小時候家裡就有縫紉機,看著媽媽跟姑姑使用,自己也學會了簡單的車法,大概就是簡單的車直線之類的,但也夠我用碎布塊幫洋娃娃作衣服了,後來國中跟高中上家政課,老師教作衣服,雖然成品慘不忍睹,作完之後就丟到回收箱了,但車縫的興趣還是有的,不過離家上大學跟工作之後就很少有機會摸縫紉機了。

後來認識Zero同事的老婆,其中有兩位對裁縫都很有興趣,尤其是一位太太,每次見面時都帶她自己手作的新包包出現,手藝讓人嘆為觀止,又引起了我學習縫紉的興趣。於是在某次百貨公司週年慶的活動中,用半價買了喜佳的初級家飾班課程券,又過了半年左右,終於排上時間適合的課程,開始上課。

在上課之前我就在網路上買了低階的縫紉機,雖然Zero同事的老婆們及百貨公司店員都說要買高階一點的機型比較好用,但一方面不確定自己的熱度會維持多久,投資太高怕浪費,二方面我覺得低階的機種已經夠我的需求-簡單縫補衣服及手作,最後一點是我在上完課後的體悟,高階的電子縫紉機雖然花樣功能多,但萬一發生問題的話,麻煩也是很多,簡單一點的機種還是比較適合我。

我的課程是排在每個禮拜二晚上,連續六週,上課的方式基本上就是老師先講解示範,然後大部份的時間就是自己動手做,有問題再問老師。因為算是初學者,動作不算快,又偶而會出包需要拆開重作,所以上課時間的進度有限,沒做完的就需要回家自己找時間作,有幾個禮拜剛好工作比較忙又安排京都之旅,感覺哪幾週過得特別的忙碌又充實又累~~~但我真的還挺享受在過程中專注認真的感覺~~

以下就是上完課程後的六件作品~

200912縫紉課作品1.JPG 

200912縫紉課作品2.JPG 

200912縫紉課作品3-1.JPG 

200912縫紉課作品.JPG 200912縫紉課作品4.JPG 

200912縫紉課作品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Pei 的頭像
    MissPei

    我行我訴

    Miss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